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專班簡介

  一、碩士在職專班簡介:

 

本專班之教育發展培育資訊科技相關技術之開發、應用、整合及管理的專業人才。我們希望學生們在此資訊科技日益複雜,社會轉型的潮流之中,能整合資訊科技、分析方法及商管知識之實務應用,來協助企業開發資訊前瞻技術以及經營管理,並且與社會進行企業資訊系統規劃,以有效地協助企業,解決資訊技術與經營管理的問題,並創造企業的競爭優勢。

 為達成此一目標,本專班除了加強電腦基礎及軟體應用、開發方面的理論以及實務課程課程外並充實管理、決策及工商實務方面的務實課程。俾使本專班所培育的資訊人才,能夠成為產界與學界間的一座資訊橋樑。

 

  二、碩士在職專班特色:

 

本專班的特色分成三個組別:
 
(1)、資訊管理組:
--> 加強學生資訊科技專業能力,規劃整合性學習領域課程。
--> 厚植資訊系統與理論之基礎,強化資訊科技能力,以從事資訊管理與應用。

--> 加強電腦基礎及軟體應用、開發方面的理論課程外並充實管理、決策及工商實務方面的務實課程。
(2)、資訊工程組:
--> 積體電路設計與行動通訊是國家規劃的重點產業,培訓相關人才以配合此產業的人力需求。
--> 結合本校生物科技相關系所,全力投入相關技術及應用的發展。生物科技是國家科技發展重點之一,也是第三科學園區未來規劃之重點產業。
(3)、資訊傳播組:
--> 培養高級資訊與網路技術應用的領導人才為主要目標,實現行政院所規劃之「兩兆雙星」產業的願景。
--> 重視紮實的資訊與網路基礎技術的訓練外,也訓練學生成為具備創新與設計能力的資訊傳播系統整合人才。

--> 專業課程整合數位媒體處理、網路通訊技術、數位學習科技,訓練學生兼具
ComputerCommunicationContentCreativity4C基本素養。

 

  三、碩士在職專班課程:

 

1.課程架構圖:https://alcat.pu.edu.tw/2011courseMaintain/showmap/list.php?flag=show&dep_code=37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或  E校園服務網 (http://alcat.pu.edu.tw)-->★公眾項目,點選“>課程架構圖”)

  2.查詢時,請依序點選: 

 【系所別】: 資訊學院       v   【身分別】: 一般生       v  【入學年度】: 109       v  (如:109入學)【學制】: 碩士生       v 【組別】:資訊應用與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專班    v

 

瀏覽數: